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产股护盘 A股“翘尾”温和反弹

2016年09月28日 08:10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半年线失而复得,两市股指双双转涨

  A股昨日全天震荡整理,上证综指午后一度失守半年线跌至2969点。金融股尾盘拉升,带动各板块反弹,两市股指双双转涨,沪指收盘逼近30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3503亿元。

  地产股领涨两市

  借周一市场大跌的惯性,指数再次向下小幅跳空,但很快指数就冲上半年线并迅速回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半年线之上的逗留并没有维持多久,早盘收尾时指数便回落于半年线之下。午后,股指一路震荡下行,到14时30分左右突然发力,一举收复半年线并收出小阳。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地产股表现强势,板块指数涨幅达到2%,领涨两市,护盘作用显著,板块中多只股票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早间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1至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不盲目杀跌不加仓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产生新的破位缺口后,中线走势堪忧。股指会有一个漫长的修复过程。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国庆长假临近,当前市场处于“垃圾时间”,预计千股横盘的状态还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聚焦钢铁、煤炭、建材等供给侧改革标的中的壳资源股,或有惊喜。

  科德投资认为,预计本周A股市场大概率维持缩量震荡,而内在因素主导市场平稳震荡。股市短期不存在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如无意外会在12月前保持整体震荡,当前的机会仍是结构性的。

  源达投顾称,沪指从3054点调整以来经历了两次下跌,获得两个缺口,似乎风险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释放,市场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短期调整似乎已经到了极限位置,技术反弹势在必行。当然大盘的灵魂在于热点,只有出现持续性热点后才能表明大盘探底成功,进入真正筑底阶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