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概念飙升 地产股酝酿大行情

2016年09月23日 09:12    来源: 证券时报    

  9月21日晚,融创中国公告40亿收购金科股份,受此影响昨日金科股份开盘即被巨单封涨停,同时带动恒大概念股乃至地产板块集体拉升,演绎一波小行情,其中万科A、嘉凯城涨幅居前。

  不过,尽管今年房地产行业一片火热,但地产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出色,总体涨幅有限。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两市142只地产股,仅61只今年涨幅跑赢大盘,所占比例约为四成。一些机构认为,房地产基本面未来将持续繁荣,该板块有望迎来大行情。

  恒大概念领涨地产板块

  9月21日晚,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创中国”)公告,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聚金物业认购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地产总股本约为16.96%。该笔认购价格为每股金科股份人民币4.41元,总额约为40亿元。融创中国称,收购金科股份主要原因是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而此次认购也是较好的投资机会,将会为融创中国带来可期的投资回报。

  受此影响,金科股份昨日早盘即大幅高开逾8%,集合竞价后快速拉升,被巨单封住涨停,收盘报4.83元。金科股份也是恒大概念股之一,其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持有其7648.59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为2.03%。金科股份的强势涨停也引爆了恒大概念股,相关股票一路快速拉升,其中万科涨9.67%,嘉凯城涨6.78%,廊坊发展涨4.51%,粤宏远A涨3.48%。恒大概念股的卷土重来也激发了地产板块的人气,截至收盘地产板块总体涨幅为2.57%,成为昨日盘面上领涨的行业板块。除了上述恒大概念股外,新城控股涨5.53%,中房地产涨5.45%,金融街涨4.88%,万方发展涨4.60%。

  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有4只地产股于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包括武昌鱼、中洲控股、华联控股和天房发展。其中华联控股预告三季报业绩亮丽,预计2016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5.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约四成地产股跑赢大盘

  尽管今年楼市火热,一直是焦点话题,但地产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算出色。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两市142只地产股中,仅61只今年涨幅跑赢大盘,所占比例约为四成。万泽股份今年以来涨幅最高,为74.36%,其次是嘉凯城,今年涨62.34%。中房股份、京蓝科技、武昌鱼、天房发展等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在20%以上。一些机构认为,房地产基本面未来将持续繁荣,该板块有望迎来大行情。

  民生证券认为,随着杭州、苏州、厦门等热点二线城市重启限购,政策继续收紧预期在加强,可能会促使部分购房需求加速释放,金九银十已经到来,依然看好主流城市房地产市场在三季度的表现。

  兴业证券则坚定看好房地产后市,其表示,房地产的本质是货币现象,银行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自由化之后一定持续大幅度增加对于按揭的配置,大幅度提升对于按揭的偏好。这一部分按揭的超发,对于房地产的复苏,最核心的因素还是在资金的供给端。因此银行持续增加按揭配置必然带来房地产持续繁荣。同时,房价和货币供应的内生循环不能打破,房地产政策只能缓不能转,货币政策大幅度收紧,造成繁荣的中断的可能性非常低,地产基本面还将持续繁荣,地产板块必然有波澜壮阔的行情。

  国金证券认为,房价的上涨态势在目前来看更多是轮涨和补涨,而且这种上涨是和区域基本面的改善有重要关联的,并不都是预期改善或地王现象导致的;而且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白银时代居民住房的置换和升级需求依旧很大,核心二三线城市新房市场还远没有到顶点。其判断,地产板块将强于大市,从策略上坚定看好,建议超配地产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