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或迎一波向上反弹行情

2016年09月26日 08: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钟镇

  A股市场近期走势颇令一些投资者感到烦恼。过去一周,A股波动幅度之微弱,是十数年来没有的。在一些日子里,A股全日表现不温不火,保持窄幅震荡走势,上下振幅仅有十几个点,成交量也持续萎缩。这样的走势使得那些曾经适应了A股大幅波动的投资者感到手足无措、进退维谷。

  其实,A股走出这样的行情并不是什么坏事情。有人曾对A股市场做过数据研究,证明A股市场从长期来看是一个复合增长率较高的市场,但也是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市场。如果我们观察A股股票的长期K线图,可以发现,大多数股票在长期表现出上涨形态,特别是一些新兴产业公司。股票长期上涨,为什么有许多投资者没有在股市赚到钱呢?就是因为股票的波动幅度震荡太大,搅乱了投资者的投资情绪,追涨杀跌,以失败告终。现在,A股市场波动幅度收敛,有助于投资者选取好的投资标的,在A股的慢牛趋势中获得收益。

  A股市场踌躇不前,也是受到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牵制,诸如美联储议息。现在美联储宣布9月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强烈暗示可能在年底前收紧货币,原因是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且未出现任何新的重大风险,预期年内会加息一次。预期美联储加息的人们,把加息的时间点推迟至12月。

  不过,此次美联储的决定并不能解除人们心中的不确定性。我们回过头来看看,美联储自从2015年首次开启新的加息周期以来,先是说2016年预期加息4次,接着加息预期修改为两次,但是迄今为止,2016年美联储连一次加息也还只是预期中的事,人们还会对这种预期能有多大把握呢?许多人认为,美国的经济数据现在还算好看,年底的经济数据或会变得难看。那样,美联储还会有加息的底气吗?2016年,市场看到的是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不断退缩,这就难怪市场对这次美联储会议的“预期管理”表现出将信将疑的态度,市场上的不确定性并没有解决。

  回到A股市场。近期中国经济出现好转的苗头,作为经济重要增长动力的投资表现出企稳回升态势;工业和消费增长也有所回升,呈现出稳中趋升态势;在人民币贬值背景下,外贸发展虽然没有新的刺激措施,但扭转了下滑的态势。现在美联储暂不加息使得A股市场解除了加息警报,人民币汇率出现反弹,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表现得相对稳定。经济回升、企业效益改善、美元加息警报解除,这些因素造就了A股市场回升的基础。预期A股市场或迎来一波向上的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