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06只个股错失反弹行情 三角度筛出26只滞涨白马股

2016年09月06日 07:0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受制于年线阻力,近期股指持续出现震荡调整,盘面上,市场热点散乱且持续性较弱,在此背景下,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下降,投资者不妨关注滞涨股的补涨机会,此类个股在当前相对弱势的行情中兼具攻防两方面优势,值得密切跟踪。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5月31日两市股指突破底部平台以来,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上涨249.65点,涨幅为8.85%,深成指累计上涨926.61点,涨幅为9.49%。在两大股指均显著反弹的背景下,两市仅406只个股期间股价出现下跌,除欣泰电气外,朗姿股份、宏图高科、建发股份、一汽夏利、苏宁环球、中水渔业等6只个股累计跌幅均在30%以上,在两市A股中跌幅居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实际操作中,可从三角度梳理滞涨股投资机会,首先,成长性,随着两市中报披露工作结束,业绩成为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指标,特别是当前市场面临选择方向的特殊时期,良好的业绩将减小股价大幅调整的风险;其次,近期股价有所异动,此类个股有望在底部长期盘整后重新开启上升通道;第三,机构的认可,通过专业的调研后,机构给予的推荐使得个股拥有更大的涨升潜力。

  通过《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共有26只滞涨股符合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月份以来股价逆市上涨且近30日获得机构“买入”评级。具体来看,从5月31日以来表现来看,皖通科技、劲胜精密两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10%,康耐特、沪电股份、当代东方、乔治白、华鹏飞、思美传媒、天翔环境、东山精密等个股累计跌幅也在5%以上;业绩方面,华映科技、智云股份、传化股份、北京文化、东山精密、沪电股份、劲胜精密、华鹏飞等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近期表现方面,月内智云股份、常山股份、桃李面包、三安光电、皖通科技、三环集团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机构评级上,近30日内,春秋航空、传化股份、三环集团、广电运通、桃李面包、乔治白、思美传媒、联建光电、南方汇通等个股期间均获得4家或4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此外,量能情况也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指标之一,在上述26只个股中,常山股份、乔治白两只个股在市场8月16日以来的震荡调整行情中,日均换手率较前期明显增加,尤显难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