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生指数上攻动力或不及以往

2016年09月19日 09: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上周港股走势和预期一致,周一跌破23500点后一直在23000点附近寻求支撑。美股的下跌及中秋节假日北水暂停南下对港股造成压力。另外英国议息会议也是按兵不动。展望本周,最大看点就是周四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和周三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观察美国8月数据好坏参半,8月零售环比-0.3%,不及预期,但8月末季调CPI年率增长1.1%好于预期。总体看,市场预期美联储九月加息概率依然不大。

  本周港股走势注意周初如果不能突破23426点则要小心均线系统的反压,后半周如果美联储不加息,再叠加日本再度宽松,则港股有望再度反弹,否则小心震荡整理。警惕美国加息的黑天鹅,或是日本按兵不动,另外美国司法部门打算针对德意志银行的次级抵押贷款债券提起涉及140亿美元的诉讼,会否引发欧洲银行连锁反应需要密切关注。

  在下调中国股票的投资评级9个月之后,高盛开始唱多A股了,对港股中期更有底气。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九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44304张;未平仓净数48102张。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当前位置上方熊证稀疏,下方牛证也并不密集。预计本周恒生指数随美股反弹后蓄势,上攻动力衰弱,已经不及前几周,提醒指数调整风险。市场资金重点在港股个股及板块挖掘。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