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消息频传石墨烯概念受热捧 关注重仓基金

2016年09月18日 09:44    来源: 和讯    

  据悉,“2016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大会将以“新势力、新常态、新突破”为主题,围绕石墨烯制备技术以及新能源、散热、功能涂料、触屏、导电油墨、复合材料、环保、润滑剂等多个热点应用领域举办专题分会,开展商业化路径研讨、标准化交流、先进检测技术展示、全球国际合作、展览交易等活动。另外,9月6日中国内地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在厦门投产,预计2020年其产能有望达到5000吨。此外,9月9日,在杭州举行的正泰GraBAt石墨烯技术应用(中国)发布会上,发布了石墨烯技术应用的多个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备受业界关注的石墨烯技术取得了新的进展。

  从石墨烯相关的公司来看,近期频现资本运作。9月8日,东旭光电(000413)推出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据悉,该产品不仅性能优异,可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电,而且具有卓越的高低温性能和超长的使用寿命,其成功上市,意味着石墨烯终于从实验室走向了产业化。这也成就了东旭光电在石墨烯板块的龙头地位。

  东旭光电还积极进行资本运作,在石墨烯领域持续加码:公司公告称就上海碳源汇谷泰州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项目扩大投资规模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该项目投资总额由此前公告的5亿元增至16.5亿元;同时又陆续和动力源(600405)、中能东道以及解放军第1001工厂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石墨烯在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利用。

  德尔未来(002631)也于9月7日公告, 将以自有资金约1.62亿元收购烯成石墨烯多位股东持有的约53.9%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烯成石墨烯逾74%的股权。

  道氏技术(300409)则通过控股昊鑫新能源及参股金富力等业务, 快速布局新能源材料领域,其中青岛昊鑫石墨烯导电剂产品已进入国内主流电池厂供应体系。

  看好石墨烯产业,但又怕股市风险高,更不懂选股不懂操作的投资者。和讯基金建议可关注重仓石墨烯概念股的基金分享收益。

  根据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华夏新经济持有东旭光电3,660.81万股、华宝兴业行业精选(240010)持有东旭光电710.02万股、移动互联持有东旭光电898.36万股。截至9月14日,华夏新经济混合近3月涨幅达9.40%、富国移动互联指数近3月涨4.03%、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近3月涨3.15%。

  易方达新丝路持有德尔未来544.30万股,持有道氏技术488.64万股、工银瑞信新材料持有德尔未来449.99万股。截至9月14日,易方达新丝路混合近3月涨5.91%、工银瑞信新材料近3月涨0.27%。

  易方达创新驱动持有道氏技术302.43万股、易方达新常态持有道氏技术276.66万股。截至9月14日,易方达创新驱动混合近3月涨3.81%、易方达新常态混合近3月涨2.33%。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