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推进 引中下游企业关注

2016年07月18日 10:54    来源: 全景网    

  近日青岛乾运高科、合肥中航新能源、伟芝延电子科技、江苏智航新能源和江苏环绿新能源汽车等众多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纷纷与东旭光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究其原因,东旭光电推出了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标志着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推进,以及由此带来的集聚效应开始发酵,吸引一大批中下游企业纷纷与公司签约。

  分析人士指出,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的推进,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的亮相,吸引了一大批石墨烯产业应用、锂电池研发、新能源汽车等公司的高度关注,纷纷主动前来寻求合作。

  东旭光电“烯王”的充电速度与普通电池相比不仅可在满足5C条件下,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放电,而且该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可在-30~80℃环境下工作,循环寿命更高达3500次左右。通过发布会现场测试,“烯王”充电用时15分钟,是普通充电产品的1/24。

  “烯王”产品优良的特性也引得市场广泛关注,众多的中下游企业纷纷寻求合作。东旭光电表示,与上述企业的合作将基于在石墨烯产业应用和锂电池正极材料、动力锂电池和纯电动汽车方面等多方面研发成果、技术经验和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石墨烯在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应用和市场推广,推进高科技成果的转化。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组建石墨烯锂电池正极材料研究院、石墨烯动力电池研究院,共同开展石墨料领域的技术研发、产业应用、产品推广、信息交流与合作;产业应用和成果转化;石墨烯正极材料生产线投资合作;产业信息交流等多项内容。

  当然,一方面,中下游企业纷纷看中了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的落地,另一方面通过和多家企业的战略合作,也能加快东旭光电在石墨烯产业化的发展,使其石墨烯战略化布局得到更加广泛的发展空间。

  多位跟踪石墨烯行业多年的分析师表示,此次东旭光电的战略合作,将加速推动石墨烯在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和利用,加快石墨烯在动力锂电池和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发展以及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进,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总之,众多的战略合作必将使东旭光电石墨烯战略迎来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将加速石墨烯在动力电池的应用和市场推广,进一步加速公司在石墨烯材料市场化应用方面的进程,有利于公司拓展新市场,对公司石墨烯业务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