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暂停结算货款 新三板三田科技起诉大客户国美电器

2016年09月04日 11:49    来源: 挖贝网    

  9月2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 三田科技 近日将 国美电器 及其关联公司告上法庭,称是由于国美电器在合作过程中暂停与公司的货款结算,而公司认为国美电器暂停结算货款的理由不合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三田科技主要从事蓝牙耳机、智能手环、移动电源的生产和销售,旗下有美讯、蓝歌等品牌。据了解,国美电器在2014年、2015年均在三田科技的大客户名单之列,两年向国美电器的销售额分别为179万元、168万元,占当期营收的5.5%、3.96%。

  三田科技称,国美在线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恒信达美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南宁国美物流等公司代表国美电器等相关国美关联公司,与三田科技签订《代销售合同》,约定由国美电器代销三田科技的不同品牌产品。

  合同签订后,双方通过国美电器提供的ECP平台系统进行订单确认、发货、对账、结算、数据查询等业务。

  2015年11月,国美电器突然发函通知三田科技,通知将暂停与三田科技的货款结算。三田科技并不认可国美电器提出的暂停理由,对国美电器提出及时支付货款的要求。

  长时间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三田科技认为公司和国美电器的合作已经无法继续,三田科技2016年6月15日提出和国美电器解除合约,要求国美电器一周内支付货款、退换交纳的 保证金 及未销售的货物。

  将国美电器及其7敬爱关联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国美电器及涉诉关联公司向三田科技支付货款149万元、质量保证金12.9万元,并要求国美电器退还未销售的货物且承担所产生的运费。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三田科技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55万元、4247万元、146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万元、-116.9万元、-595万元。

  三田科技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