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电器高密店到底怎么了? 消费者索赔难

2016年08月19日 22:24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今年5月份,不少高密市民在国美电器高密店购买了家电,有的市民直接把钱转到了韩店长的银行卡上,还有的要交钱时却被韩店长“请”到了办公室,要求把现金直接交给他,部分市民手上连发票或收据都没有。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钱交了,家电却没有收到,而且也联系不到韩店长了。“后来,我们才得知,韩店长涉嫌违法犯罪,已被警方拘留,可我们买的家电怎么办呀!”8月17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此事。

  购买家电的钱

  打到韩店长卡上

  17日,消费者姜先生给记者看了他给国美电器高密店原店长韩某的转账记录,上面显示,5月2日转账24000元,5月10日转账4200元。

  姜先生对记者说,他当时计划6月份结婚,新房刚装修好,就想置办些家电,通过朋友的朋友认识了国美电器高密店的原店长韩某,“韩店长给了我一个他的银行账号,让我把钱直接转给他。”

  姜先生表示,当时他想到,反正是通过熟人介绍的,应该没问题,就把他和姐姐家购买的两台空调、两台洗衣机、一台电视机、一台冰箱的钱共28200元,先后两次转给了韩店长。对方也没有给他出具发票或收据,他手头上只有银行转账的记录。

  而眼看到了结婚的日子,购买的家电迟迟没有送货,姜先生就多次催促韩店长。终于,6月初,对方给他们送了两台空调、一台电冰箱、一台洗衣机。“当时,他就告诉我,剩下的两台家电已经出库了,会接着给我送货。”姜先生说,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却迟迟不见那两台家电,他多次询问,对方依然说会很快送去。

  直到7月20日,姜先生再给韩店长打电话时,电话却打不通了。他去店里找,才得知韩店长已被拘留。“还欠着我12200元的家电,难道就打水漂了吗?”姜先生无奈地说。

  去收银台交钱

  被“请”到办公室

  记者还看到了消费者前段时间拍摄的几张照片,有消费者到店里维权时,在店内张贴了写有“国美 我要货 要发票”字样的标语。

  “我手头上没有任何收据或发票,现在想想,真的不该听那韩店长忽悠。”一位薛先生对记者说,他也是今年5月份时到该店购买的电器,当时看好了一台洗衣机,活动价是3999元。看好后,营业员就领着他到收银台交款。当他把钱递给收银员时,一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自称是店长姓韩,让他到办公室去。薛先生虽然不认识韩店长,但对方穿着国美电器的工作服,营业员也在旁边,也就没多想。

  韩店长在办公室里同薛先生“拉家常”,说了几句后,就让薛先生直接把买洗衣机的钱交给他。薛先生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把钱递给了韩店长。“当时那营业员也看到了,钱确实给了韩店长。”薛先生说,当时他也曾向韩店长索要发票或收据,可对方说接着就给送货,到时一并送过去。

  然而,薛先生一直没有等到洗衣机,直到后来才得知韩店长已被拘留。“虽然那个营业员也给我作证了,但我手里没发票、收据,国美电器根本不承认我买了他们的洗衣机。”薛先生认为,此事也是该店的管理漏洞,该店应该承担责任。

  还有一位崔先生也是通过熟人认识了韩店长,当时他先交给了韩店长5000元订金,后来把2万多元的购买家电款付给了对方。开始,对方也是迟迟不给送货,他几乎天天打电话催,这才陆续送了货。“多亏我催得急,虽然货是送到了,可是家电的型号根本不对,我也不嫌了,就都收下了,可是那5000元订金却一直没有退给我。”崔先生说。

  损失没有解决

  案件正在调查中

  “我们为了这件事,经常到国美电器那找,但现在的负责人只说所有事情都需要警方结案之后才能解决,其他事情无可奉告。”薛先生、姜先生等消费者认为,韩店长涉嫌违法犯罪被拘留,这是国美电器管理上的问题,他们的损失应该由国美电器承担。

  记者联系到了国美电器高密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现任的店长休班,他们并不清楚此事,也不方便透露现任店长的联系方式。

  对于此事,高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一位民警说,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