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银行拟回归A股 港股7城商行和1农商行宣布A+H

2016年08月21日 07:4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9日晚,于香港上市的青岛银行公告称,拟申请回归A股上市,拟上市地点为深交所。

  青岛银行在公告中称,本行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之后,为进一步健全本行的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票的流动性,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该行称,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公告显示,青岛银行发行数量将不超过10亿股,分别占于公告日期已发行内资股股份以及总股份的43.56%及24.64%。实际发行的总规模将根据资本需求情况、与监管机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市场等情况决定。

  截至8月19日收盘,青岛银行股价报收5港元/股,当日大涨7.99%。市盈率为9.4,市净率1.02。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青岛银行股价上涨10.58%,同期恒生指数上涨2.04%。

  目前,内地有19家银行在港上市,包括五大行、5家股份行、8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其中,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郑州银行和青岛银行等7家城商行、重庆农商行等1家农商行均提出拟回归A股,进行“A+H”上市。不过,哈尔滨银行1月因“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而被中止审查。

  相对A股,港股对内地银行股估值较低,或为银行股回归A股上市的动因之一。

  以港股通来看,同时在A股、H股上市的银行中,截至8月19日收盘,A/H股对家均大于1。其中, 中信银行 、 民生银行 、光大银行、 农业银行 、 交通银行 、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 建设银行 、 工商银行 A/H股对价为1.47、1.31、1.26、1.20、1.19、1.16、1.15、1.07、1.06。

  但,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

  8月16日,东北地区最大的农商银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提交香港主板上市申请。截至2016年6月末,九台农商行营业收入26.51亿元,同比增长增长59.12%;净利润10.33亿元,同比增长86.46%。

  青岛银行同期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9.71亿元,同比增长23.82%;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7.49%。截至2016年6月末,总资产为2070.66亿元,同比增长10.59%;贷款809.46亿元,同比增长11.35%。不良贷款总额10.1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3亿元,不良贷款率1.26%,比上年末微增0.07个百分点,低于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水平0.9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青岛银行拟回归A股 港股7城商行和1农商行宣布A+H

2016-08-21 07: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