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2016年08月18日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姚进

  农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上半年新增审批并购贷款逾200亿元

  记者姚进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姚进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农业银行紧紧抓住我国经济转型、行业整合与重组、国有企业改革等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并购重组的政策要求,加大并购贷款业务营销推广力度。截至6月末,新增审批并购贷款近30笔,审批金额超过200亿元;并购贷款余额近300亿元;审批金额与贷款余额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在发展并购贷款业务过程中,农行大力支持优势企业在主业范围内实施横向并购,为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收购河北承德承秦高速公路管理处、恒大集团收购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农行积极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业、行业纵向并购,支持企业获取品牌、先进工艺技术等核心资源。其中,为某上市公司跨境收购德国AMK公司提供并购贷款支持,目标公司在电机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底盘电子控制系统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并拥有先进工艺与重要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