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3只个股今日披露中报 21只净利润翻番股引关注

2016年08月18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根据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今日共有143只个股披露中报,而103只个股在此之间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6只个股业绩预喜,具体来看,包括28只预增、15只续盈、19只略增、4只扭亏。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中报密集披露期的时间窗口下,一些业绩大增的个股更容易吸引市场资金的关注。

  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来看,在上述66只预喜股中,业绩增长在100%以上的个股有21只,其中世纪游轮、信隆实业、华宏科技、联创互联、多氟多和通化金马等6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增幅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46224.79%、3394.87%、2802.64%、2606.91%、2550.00%、1005.35%;而隆基股份、雅百特、方正电机、置信电气等4只个股预计净利润增幅也均在2倍以上,分别为:630.00%、495.31%、480.00%、210.00%;除上述个股外,中环股份、永安林业、温州宏丰、上海梅林、金安国纪、恒基达鑫、金新农、久其软件、神州泰岳、五洲交通和润和软件等11只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也将实现翻番。

  上述个股中,世纪游轮由于巨人网络借壳上市一度成为A股最闪亮的明星,公司7月15日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541.03%-46224.79%,净利润41700万元-54200万元,其业绩大增主要也受该项重组影响,在去年底该股阶段涨幅达六倍的背景下,其今年以来主要处于调整状态便在情理之中,而目前该股因参与收购国外一家移动休闲社交游戏业务的100%的权益处于停牌状态,巨人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世纪游轮复牌后的表现也值得进一关注。

  除上述业绩大增的个股外,西安饮食、*ST创疗、通产丽星和天源迪科等4只个股预计中期业绩将扭亏为盈,也较为值得关注。其中西安饮食、通产丽星和天源迪科主要是经营管理方面的改善引起的业绩回暖,其业绩的可持续性或较强;而*ST创疗由于收购三家民营医院,向大健康产业积极布局,也将大幅提高公司未来的业绩。

  事实上,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包括并购重组、财政补贴、出卖资产等一次性收入、主营业务大增等多种原因,也只有那种行业景气度高、市占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其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较强,股票也往往有较高的超额收益。因此,结合历史业绩来看,在上述21只中期业绩翻番股中,其中隆基股份、久其软件、中环股份、置信电气、润和软件和通化金马等6只个股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其中隆基股份、中环股份近三年净利润年增长幅度更是均在50%以上。

  从上述21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除去世纪游轮、中环股份和恒基达鑫3只停牌股外,有11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联创互联、华宏科技、置信电气、信隆实业、润和软件、隆基股份和通化金马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表现居前,值得关注。而联创互联作为业绩增幅且市场表现均居前的个股,有哪些值得投资的亮点呢?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围绕互联网营销产业积极进行战略转型,构建互联网领域营销服务闭环,判断公司产业转型步伐正在加快,或将通过持续投资并购打开成长空间。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