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27%

2016年08月10日 15:0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时娜

  港交所10日中午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港交所上半年共实现股东应占溢利(净利润)29.85亿港元,较2015年上半年减少27%。董事会建议派中期股息每股2.21港元,派息率为股东应占溢利的90%。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指出,今年上半年,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忧虑加深,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分歧扩大,加上市场被英国脱离欧盟公投的重大不明朗因素笼罩,港股波动加剧,市场交投减弱。

  2016 年上半年,港交所旗下各个市场的交投均面临下行压力。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额仅6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6%;衍生产品市场期货及期权平均每日成交量同比下跌3%;伦敦的LME金属合约平均每日成交量下跌9%。尽管如此,香港证券市场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仍维持全球领先位置,而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亦见186%的增幅。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六个月里,港交所取得综合收入及其他收益 56.3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净利润) 29.85 亿港元,分别较2015年同期下跌18%及27%。董事会建议派中期股息每股2.21港元, 派息率为股东应占溢利的90%。

  沪港通继续顺畅运作,2016年上半年所得收益约7100万港元,较2015年上半年的1.15亿港元有所减少。虽然2016年上半年沪股通及港股通成交均较2015年上半年下跌,但两者成交量各自占本土市场成交量的百分比则均有增长。

  港交所指出,由于2015年交投量异常地高,与该年业绩对照,掩盖了2016 年上半年在交易市况欠佳下仍然取得历史上已属极其稳健的业绩;若与2014年同期对照,2016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有26%增幅。(记者 时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