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9家新三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

2016年08月04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截至8月2日,共有24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晒出上半年成绩单。其中,149家挂牌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六成;七成挂牌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八成挂牌公司实现盈利。

  两公司营收超十亿元

  根据规定,7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挂牌公司应完成半年度报告公开披露。目前披露时间已经过半。

  数据显示,在上述245家公司中,上半年营业收入总和为192.12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169.60亿元增长13.28%。其中,有15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两亿元。

  有两家挂牌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十亿元。其中, 话机世界 实现营业收入16.83亿元,位列榜首; 圣泉集团 营业收入为16.26亿元,紧随其后。营业收入前十名中有4家是 证券公司 ,分别是 南京证券 、 联讯证券 、 华龙证券 和 开源证券 。

  营收增速方面, 奥特维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4.56%,一马当先; 观想科技 和 博克森 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855.58%和985.47%;营收排名前十的挂牌公司增速均超过300%。

  11家公司净利增逾10倍

  净利润方面,245家公司实现净利润总和为25.85亿元,同比增幅为7.25%;其中149家挂牌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6家企业。

  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的是南京证券,实现净利润达2.88亿元;紧跟其后的是圣泉集团和华龙证券,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和1.73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还有开源证券、联讯证券和 三瑞农科 ;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共有32家。

  净利润增速方面,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0%的企业共有11家。其中, 国泰人防 以净利润同比增长7272.51%独占鳌头, 拓谷科技 和 达伦股份 以2647.67%和2252%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居第二、第三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两家扭亏为盈,分别是拓谷科技和 东芯通信 。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