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宏源净利润大降六成 五大业务集体“陷落”

2016年08月15日 14:33    来源: 新浪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8月12日,券商申万宏源(00218)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实现营收为2.03亿港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净利润约0.47亿港元,较上年同期下 降62%;每股基本盈利为6港仙,不派中期息。值得注意的是,申万宏源本期业绩大降不是由于某一项业务的拖累,而是五大业务集体“陷落”所致。

  具体来看,经纪业务方面,由于大市成交额显著回落,经纪业务收入为1.02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2.56亿港元下降60%。今年上半年,港股日均成交额为675亿港元,比上年同期的1253亿港元下降46%,

  融资及贷款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孖展平均余额约18.45亿港元,实现收入7303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83万港元,跌幅约20%。申万宏源称,上年年 恒生指数 、 国企指数 及日均成交持续低迷,影响客户的借贷意欲。

  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259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164万港元,跌幅55%;资产管理业务在上半年实现收入112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03万港元,跌幅82%;投资业务在上半年实现收入21万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848万港元,跌幅99%。

  虽然业绩迎来大幅下滑,但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深港通的开通将为香港市场带来更多资金流入,加上境内企业有越来越强烈的海外并购需求,将助力公司业绩回暖提升。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宏源净利润大降六成 五大业务集体“陷落”

2016-08-15 14:33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