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重磅利好如期现身 指数延续上攻态势值得期待

2016年08月17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昨日,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随着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明显回调,房地产板块也出现分化,沪指早盘一度试探3100点,午后持续低位震荡。不过深港通、次新股等题材表现较强,锂电池等之前回调的题材再度活跃,使得深成指、创业板指整体表现较好。

  从盘面来看,本周一指数高开后一路上扬并最终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创逾7个月新高。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蓝筹股与题材股联袂High翻全场,市场上赚钱效应瞬间爆棚。虽然昨日出现暂时调整,但依然处于上行通道之中,市场突破后,多方有望再接再厉,指数延续上攻态势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以及时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另外,重磅利好如期现身。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由于近来A股的反弹行情都是由此预期引领产生,此利好的落地,有助于两市指数继续高歌。

  从沪港通的经验来看,深港通的开通,虽然增加了外资可投资A股的标的,但吸引资金流入预计有限:一是国际资金对股票标的的选择更看重基本面白马股。二是国际资金虽然看好新兴市场股市,但对A股仍相对谨慎,一方面是由于政策的相对不透明,另一方面在于去年股市下跌造成的相对谨慎心态。因此,从整体上看,深港通的开通料对资金的吸引有限。

  具体投资策略上,题材股固然拥有机会,但是难以把握,可以积极发掘价值洼地板块。近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诸如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存在着估值修复的补涨性机遇。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昨日50亿港资跑步进场抢A股 
· 深港通方案获批 尚需四个月时间准备
· 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方正集团被立案调查
· 万科称与深圳地铁交易尚未达成共识
· 开元仪器拟近14亿元收购资产布局教育产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受深港通渐行渐近、G20国家队维稳托底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场外苦于资产荒的资金有逐步进场的意愿,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严控金融风险的强监管依然持续,强监管一方面限制了增量资金的进场规模,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向来热衷于恶意炒作的游资热钱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这就决定了市场难有连续上涨的单边行情出现,市场或震荡居多。

  巨丰投顾:股指上行遭遇年线压力,短期或还有反复,但在增量资金介入下,年线压制强度在逐步减弱。总体上,本轮上涨的逻辑主要是利率下行以及国企改革,其中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行情悄然展开,特别是部分高股息率标的的率先走强,已经预示阶段性底部的事实。此外,随着指数放量走高,增量资金开始进场,股指延续反弹将是大势所趋,亦或许,这里的反弹才刚刚开始,目前金融股拉升后回落,题材股开始表现较为正常,也是反弹能够持续以及健康表现的基础。

  中航证券: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结构来看,房地产、传统金融构成了主板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恒大概念股毋庸置疑是其中绝对的主打品种,传统金融属于辅助配合上涨,而今日金融股出现一些松动,房地产除恒大概念股外也有一点分化,鉴于此由于主板合力有些弱化,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而由于以创业板前期充分的调整,小盘股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10.84  -21.67   -0.09%

  日经225指数 16710.61  114.10   0.69%

  韩国指数   2042.93   -4.83   -0.24%

  道琼斯指数  18552.02  -84.03   -0.45%

  标普500指数  2178.15  -12.00   -0.55%

  纳斯达克指数 5227.11  -34.91   -0.66%

  德国DAX指数 10676.65  -62.56   -0.58%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重磅利好如期现身 指数延续上攻态势值得期待

2016-08-17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