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人投资者追买致*欣泰大涨

2016年07月28日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欣泰昨日从跌停拉至涨停,引发市场震惊。深交所昨天晚上表示,从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上午推动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

  深交所表示,从账户数据统计来看,昨日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仅2个机构账户,其他均为个人投资者。个人账户合计买入4922.94万股,占买入总量的 94.96%,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据介绍,上午*欣泰出现涨停,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采取监管措施。包括通过电话向“*欣泰”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提醒客户交易风险,涉及买入数量居前的17个账户;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对买入量居前的55个账户调阅账户资料。

  深交所强调,*欣泰退市进程已经确定,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