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2015年营收TOP100

2016年07月27日 15:43    来源: 挖贝网    

  创新层的推出,是新三板发展史上里程碑意义的制度创新,甚至对中国资本市场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创新层,对于上榜企业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对于未上榜企业是努力的目标,也是发展的动力。

  目前,新三板共有953家创新层企业,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推出《创新层企业营收TOP100》旨在为市场提供一个参考坐标。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953家创新层企业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28.14亿,其中营业收入排名TOP100的企业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12.25亿,占创新层企业总营收的51.45%。

  创新层企业中,2015年营收排名前三企业分别是钢银电商、中钢网和中建信息,营收分别是211.97亿、74.08亿和62.15亿,这也是TOP100中仅有的营收过50亿元的3家企业。

  排名4-10名分别为东海证券、永安期货、齐鲁银行、话机世界、中科软、超能国际和颖泰生物。进入创新层营收百强榜单门槛为6.19亿元。

  金额:上榜门槛为6.19亿元

  总体上看,TOP100中89家企业营收都在30亿以下。上榜企业营收超过50亿元有3家,30亿元-50亿元有8家,营收在10亿元-30亿元有52家,营收在6.19亿元-10亿元之间有37家。

  行业:制造业占据半壁江山

  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占据半壁江山,达到48家。批发和零售业15家,建筑业12家,位居二、三位。金融业企业有4家上榜,分别是东海证券、永安期货、齐鲁银行以及南京证券,但四家公司的营收排名都比较高,分别是4名、5名、6名以及12名。

  

  省份:广东上榜企业最多

  从省份看,广东有18家上榜企业居第一位。浙江、北京分别以14家和13家列2、3位。

  山东、江苏分列第4、5位。位居前五的省(市)的入榜企业数量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达到65个。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