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能掣肘 市场进入右侧交易还需时机

2016年07月27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昨日大盘小幅低开后稳步走高,尾市放量扩大涨幅,各指数均报收光头光脚阳线重返短期均线系统之上,个股板块普涨。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加上没有新热点出现,机构认为市场进入右侧交易还需要时机,对于低估值的价值股可在轮动的回调中加仓。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尽管周二股指再度出现大幅反弹,但从领涨板块来看,还是黄金、白酒这些偏防御性的板块,这和下半周美日央行即将召开的议息会议有关,市场情绪再度偏向谨慎的态势并未改变。后市股指能否向上突破还是要重点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毕竟昨日这点量要想突破前期的阻力位明显不现实。

  从目前情况看,“七翻身”的“吃饭”行情应该还没有结束。尽管经济三季度下行压力较大,但稳增长措施的不断落地与加码,为市场奠定了稳定的基础,而且三季度的货币政策还有宽松的预期,即有可能降准降息。

  从技术形态上看,周K线上大盘的反弹趋势仍然向好,日K线上的缩量回调仍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踩,经过缩量调整之后,预计大盘还将重拾升势,继续进行翻身行情。

  综合来看,在短期经济增长疲弱、通胀压力有所减轻的背景下,流动性总量依然维持在相对宽松的水平,因此“钱多”的逻辑暂时难以证伪,加之市场对于G20的预期依然强烈,短期股指的确难以有更大幅度的调整空间。不过,由“钱多”要切换至股指的新一轮上涨的动能也略显不足,尤其当前从“大类资产配置”的选择过程来看,资金无疑更加青睐于债市等避险性资产,即使周二A股有所反弹,领涨的品种也是黄金股等相对避险性资产,并且量能也并未明显放大,市场总体风险偏好仍未有明显提升,因而股指上行空间也相对有限。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避险资产分流 A股短期震荡未尽
· 融资客提前布局 踏准反弹节奏
· 资本涌入致教育机构估值大涨
· 教育行业兼并重组将加速

· 西部证券上半年固收业务营收同比增7倍

· 中百集团多家门店遭受洪涝灾害
· 深交所五天三发捉妖令
· 证监会:未经批准互联网平台提供境外证券交易无法律保障
· 东旭光电董事高管减持股份
· 上市公司纷纷出招拓宽“钱路”
· 嫌金融资产拖慢重组 顺丰拟剥离三家公司
· 贵人鸟“跨界”游戏 主业想象空间有限 欲以布局抢先手棋
· 京天利虚假陈述索赔案拉开大幕 24位投资者起诉获法院受理
· 淘宝“红牌”汇美集团闯关IPO难言坦途
· 环保市场投资额今年有望首破万亿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突破时机已然来临

  虽然昨日未能有效放量略显美中不足,但是考虑到近期金融监管持续收紧,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市场能够在这样的监管环境下取得二连阳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这背后反应的是人心思涨。同时,监管层明文表示打击恶意炒作题材股,其效果在昨日盘面上已立竿见影,涨幅居前的板块里看不到我们前期熟悉的外表光鲜的概念题材股,取而代之的是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等,所以这也给了我们新的启示,有业绩支撑,基本面良好的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继续反弹的新龙头,需引起足够的关注。

  天信投资:外资持续流入 短期趋势向好

  近期,沪股通还是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外资持续流入说明A股是具备投资吸引力的。沪指经过此轮整理,目前在3050点附近的估值是相对合理的。也就是说,短期股指上行仍然承压,但是中长期可以继续看高一线。昨日主板和中小创都企稳上行,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稍显不足,不过中期走势有走好的态势。操作策略上,对于部分调整充分中小创个股可以积极布局,不过对于没有业绩支撑,只是炒作热点和概念的板块和个股要积极远离。此外,后续的上涨还是需要权重股发力,近期有色、电力等板块有蠢蠢欲动之势,可积极关注。

  中证投资:量能成为行情最大掣肘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周一下探3000点后激发了权重股轮番护盘,致使昨日各主要股指均录得较大涨幅,但市场量能仅小幅放大,成为行情最大掣肘。不仅如此,从石墨烯概念“一日游”来看,热点持续性不强也依然是制约市场的一大隐患。短期投资者需关注能否出现持续性主线及资金的驰援。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29.73  136.29   0.62%

  日经225指数 16586.24  203.20   1.24%

  韩国指数   2024.36   -2.98  -0.15%

  澳大利亚指数 5555.20   17.73   0.32%

  道琼斯指数  18473.75  -19.31  -0.10%

  标普500指数  2169.18   0.70   0.03%

  纳斯达克指数 5110.05   12.42   0.24%

  德国DAX指数 10247.76   49.52   0.49%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量能掣肘 市场进入右侧交易还需时机

2016-07-27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