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概念再度活跃

2016年07月27日 07: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次新股概念集体走强,次新股指数全日上涨2.11%,结束了此前三连跌态势。37只次新股中,仅 环球印务 下跌,其余悉数上涨,涨幅最大的是 洪汇新材 ,全日上涨3.71元或6.37%,收报61.98元。

  该概念指数5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25.88%。其实自7月15日创下阶段新高之后,该概念指数便持续回调,昨日跳空反弹,大有重拾升势之态。

  在市场热点匮乏之际,次新股有望反复活跃。投资策略方面, 国金证券 分析师李立峰等建议用五大条件遴选次新股:其一,“次新股”有非常明显的“保鲜期”,越晚上市越“香甜”,建议选择4个月以内的新上市标的;其二、市值较小,流通市值50亿元以下;其三,筹码不宜集中,网上打新中签率小于0.1%;其四,具有“炫”特征、稀缺性强,属于近期热门的行业;其五、具备“高送转”题材。但由于是否高送转并没有统一的固定模式,故在披露确定方案前,却仍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资本公积金可以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可以送股,“保鲜期高”的次新股往往均没有实施过高送转。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