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双重技术压力压制 “吃饭”行情未完待续

2016年07月2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上周市场经过连续的震荡调整之后,沪指最终又回到了3000点附近。市场向上攻击的力量不足,使得指数只能向下寻找支撑。从近几个月的走势来看,3000点成为市场的中枢,指数向上和向下的空间均不大,未来一段时间或仍将围绕该点位震荡整理。

  盘面上观察,相关各方近期不仅对持续涨停板的热门股予以停牌核查,降低市场的炒作热度,而且还加大了筹码供应力度,IPO有所提速。在此背景下,市场随之慢慢降温,3097点前高阻力位迟迟不能突破,市场在窄幅震荡中重心慢慢下移。

  技术面分析同样说明股指当前存在调整整固的要求,以去年年末的高点3684点和今年年初的2638点区间作黄金分割线分析,可以发现其重要的0.382分割位在3030点附近;从周线级别看,当前沪指也面临120周均线的压制,而120周均线的技术意义更是巨大,回顾A股几轮重要的牛市展开,均是在强有力的突破120周均线之后正式展开,指数对该均线一蹴而就突破的难度本身就较大,因此,双重技术压力共振形成的压制,自然也使得A股需要适当的整固以重新积蓄做多动能。

  本轮行情本质上是风险偏好提升、扩散推动的反弹,与基本面关联度不高,难免因市场情绪波动而曲折震荡,尤其是在反弹已行至右侧、多数板块已有涨幅之下。本轮行情也并非见底后的系统性反转,而是磨底过程中的反弹,大部分板块的估值仍难言便宜,从基本面的角度缺乏绝对的安全边际,因此更易受到情绪面的扰动。本周沪综指从3050点附近回踩至3012点,其实是一次市场自发性的、情绪波动导致的短期调整,这并不意味“吃饭”行情就此终结。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的大环境仍然相对乐观。据此可以推测,本周A股市场可能会考验3000点支撑,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操作中,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适量配置一些二、三线蓝筹股。与此同时,对地方电网、盐业等改革预期较为浓厚的品种也可跟踪。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京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获批 爆料康达尔涉嫌利益输送
· 新三板网络视听公司需持证上岗 7家公司集体停牌补证
· 并购重组审核现新趋势 “有条件通过”将减少
· 幸福蓝海电视剧库存持续增长 吴秀波坐等数钱

· 康达尔同意开股东会 京基要求改选董事会

· 重组在即 武钢宝钢持续“瘦身”
· 西部证券上半年净利下降61%
· 被罚禁入证券市场 大智慧董事长辞职
· 停牌新规出台两月 “钉子户”安然无恙

· 沙隆达A成两市最强停牌钉子户

· 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证监会怒批万科
· 多家公司借壳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 中海油服上半年预亏84亿
· 上市后净利坐滑梯 “褪色”的快乐购谋自救
· 互金没玩成 匹凸匹又搞供应链金融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盘面惊现极端一幕

  持续缩量代表着市场近期一直靠存量资金博弈在维持着人气,没有量能的配合故迟迟不能选择向上突破。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一度靠近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这是指数自高位回落以来,将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平台位。这一位置的得失将直接影响变盘节点的到来,决定着市场对下周乃至后市的走势的预期,所以至关重要。如果盘中急跌跌穿这一整数关口,可能会诱使观望多时的增量资金积极进场抄底,从而使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天信投顾:调整接近尾声

  近期,已经连续整理8个交易日了,可以说股指的整理已经接近尾声了。市场前期的上涨是权重板块扛起领涨大旗,而最近权重集体哑火之后,中小创板块虽然有所表现,但是板块热点的延续性较差。在操作上,下周可继续逢低加仓,3000点附近可以适当吸纳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要做好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此外,对于从较高点位破位下行的个股要尽快远离,从而防止深跌不止的走势出现。

  巨丰投顾:失守重要支撑 反弹或终结

  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出现调整,中小板、创业板有启动迹象,但市场赚钱效应尚未显现。上一交易日大盘以中阴线终结此前连续6日的调整,似乎已宣告反弹终结。但我们认为,大盘频频跳水,更多是诱发上方套牢盘止损出局,为后市的拉升扫清障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中航证券:方向选择已到临界点

  近期的行情运行的一直比较纠结,从技术面看沪指3100点以及创业板2300点下方的压力非常明显,从市场本身的内在结构来看,上涨动能弱化、板块严重分化、主流热点不清晰等等一系列因素,都是造成股指突破困难的重要原因,在这种纠结的环境下我们近期一直不提倡强烈做多,整体来说主张以谨慎的态度来对待较为合适。鉴于这种状态,并不能掩饰市场总体压力的存在,震荡格局演变到最后的结局就是方向的再次选择。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964.27  -36.22   -0.16%

  日经225指数 16703.95   76.70   0.46%

  韩国指数   2018.85   8.51   0.42%

  澳大利亚指数 5495.60   34.50   0.63%

  道琼斯指数  18570.85   53.6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5.03   9.86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100.16   26.26   0.52%

  德国DAX指数 10147.46   -8.75   -0.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