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并购重组审核现新趋势 “有条件通过”将减少

2016年07月25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人士表示,并购重组审核结果将变为“无条件通过”和“否决”两个结果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上任以来,并购重组会召开的节奏明显加快。《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自7月20日委员“首秀”审核2家公司以来,7月22日、23日又审核了4家企业的并购重组申请。另外,根据证监会安排,7月25日-28日,还将审核16家企业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7月26日审核的企业数量达到了6家。

  “前期因为委员换届,出现了近20天的空窗期,所以,新一届委员上任以来,并购重组会密集召开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本月的并购重组会一直到7月20日才开始。今年以来,在已经审核通过的公司中,有条件通过的公司数量为72家,无条件通过的公司数量为49家,另外,还有9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被否。

  随着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趋严,“有条件通过”的数量或将减少。监管层相关人士日前在第四期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上表示,未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结果将减少“有条件通过”,变为“无条件通过”和“否决”两个结果。

  7月份并购重组申请获得通过的6家公司中,“有条件通过”和“无条件通过”各为3家。

  此前,监管部门有关人士首次说明了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的最新五大方向,其中包括优质并购重组申请豁免,直接上并购重组审核会;规定借壳上市与首发“等同”审查;支持财务顾问提供并购融资、支持并购基金发展;分类审核,借壳上市监管趋严;强化信息披露。

  6月17日,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稿出炉,新规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提高对重组方的实力要求。

  有券商投行人士表示,随着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审核趋严,未来重组项目的质量也将有所提升,从中长期看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并购重组审核现新趋势 “有条件通过”将减少

2016-07-25 07:1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