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介分水岭 机构大数据风生水起

2016年07月20日 06: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年对房产中介行业来说,是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一年,行业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各种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的影响以很快的速度在进展,资本也在很快地进入。

  买房已不再是简单交易,而是需要在掌握顾客迹、消费习惯的基础上为顾客提供定制服务、精准营销。

  当代的生活已经因为互联网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有一样东西,还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那就是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普及,各种信息系统的广泛运用,各类系统中积累了大量的原始数据,分析这些数据内部所蕴含的规律、预测相关系统的运行趋势,已经成为当代各行各业的迫切需求,“大数据”这个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产生并走红,对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就是在大数据的背景下进行的。

  但在海量的数据面前,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数据,从中总结出规律,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或者依据数据分析实现智能化的数据推送,已经成为社会科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也是管理和决策的重要依据。

  房地产的大数据进化

  由于信息的缺失,又担心在交易中遭受损失,因此,卖方盲目地要高价,而买方则盲目砍价,致使最终错过买房和卖房机会。

  无法真正精确地掌握大数据,是买家和卖家的痛点,也是中介的痛点。

  “只有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指导才能使消费者少走弯路。”很多业内人士都发出过如是感叹。

  市场需要一个具有指导意义的平台,来使房屋交易过程变得更加安全高效,并通过这个数据驱动的研究平台,让研究立足于数据、忠于数据,通过研究还原行业真相,撬动行业变革,让正确的事加速发生。

  数据化、系统化、标准化,这是中介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而链家研究院也在践行这一理念,这家机构从成立起就致力于中国房产经纪行业的基础研究。

  基于链家的强大数据库,客户可以根据该区域其他业主定价来做自己的定价策略。

  这对于链家来说,也是需求,但更是优势。

  据了解,链家目前已搭建的万亿交易平台,已经有能力获取动态的交易数据、行为数据以及庞大的楼盘物理信息数据。一名潜在购房者上链家网或使用掌上链家,能够完成买房、卖房、换房、投资房以及租房等步骤。

  链家认为,帮助房东和买房人精确定价,及时了解片区房屋供求数据是中介必须达成的使命。而只有不断深入研究大数据,并促进大数据落地,才能更好实现这样的目标。 文/王博涵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