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系“三朵金花”配置价值凸显

2016年03月09日 08:19    来源: 和讯基金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暖春行情无疑属于周期股,以钢铁、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持续强于成长股。据Wind统计数据,2月15日至3月7日,有色、钢铁、采掘板块的加权涨幅分别为10.6%、9.56%和8.7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前三位。建材、银行、地产板块的涨幅也在5%至7%之间。

  “当前周期行业补库存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期形成共振,或将推动周期股走强。”广发基金研究员陆建巍分析指出,周期行业过去3年的行业景气向下,行业处于低产能投放、低开工低库存状态,而降准等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了基建和地产投资回升预期,促使周期性行业补库存,这是近期周期股强势的重要原因。此外,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相对宽松态势,也利好周期行业。

  陆建巍认为,短期来看,3月中旬或是周期品的一个分水岭。一方面,信贷基建地产开工的经济数据会公布;另一方面,3月是大部分周期品的需求旺季。如果需求和经济数据共振,前期补库存的预期理由会进一步强化,价格上涨也会促使下游增加库存,全产业链或许经历一波大的库存重构周期。即使下游需求仅是有限改观,也足以支持周期品的价格继续上涨。

  上述因素总结而言即是周期行业供求关系的改善,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则为供求关系的长期改善开出一剂良方。陆建巍介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顶层设计到逐渐落地细化,产能长期过剩的周期性行业已经在逐步限产和减产,从供给端改善失衡的供求关系,尤其是煤炭、钢铁等板块将持续受益。”

  为此,机构判断3月份周期行业正站在风口上。业内人士建议,煤炭、有色、钢铁、地产、金融在上述利好因素推动下,将引领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尤其是原材料、能源类周期性行业的反弹行情值得参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能源、原材料以及金融地产等主题基金。

  资料显示,全指原材料、全指能源、全指金融指数的标的企业多为行业龙头,业绩增长稳定。卖方研究机构指出,未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从“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角度入手,去除行业落后产能,激发传统行业活力,龙头企业则有望从中脱颖而出,受到追捧。

  具体到基金品种,广发基金旗下“三朵金花”——全指原材料ETF(159944)、全指能源ETF(159945)、全指金融地产ETF(159940)及其联接基金则一举囊括了上述板块,是布局周期股反弹行情的主题品种。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个指数长期回报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全指原材料、全指能源、全指金融三大指数近十年来的回报分别为68.76%、198.46%和304.88%,尤其是全指能源和全指金融,大幅跑赢同期市场核心指数。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系“三朵金花”配置价值凸显

2016-03-09 08:19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