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逐渐抬高市场底部 多空转换已接近完成

2016年07月18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沪综指上周累计上涨2.22%,成功站在3000点之上,但此前刮的猛烈的“周期风”上周暂时停歇,有色金属板块高位回调,煤炭、钢铁等强周期品种涨势亦放缓。缺乏周期板块的支持,沪综指未能再进一步,随后围绕3000点开启整固模式。

  从盘面特征来看,市场短期仍是存量资金在不同的板块间腾挪,可喜的是,大盘逐渐抬高市场底部。而值得提醒的是,目前不能确定大盘已走成牛市,毕竟向上的空间有限,且上方的套牢盘不可小视,因此,市场短期呈震荡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依然应该的把握震荡期间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从技术面来看,经过近期的持续反弹,当前各主要指数半年线均由下行转为上行,60日均线与更短周期的30日、15日等均线或为水平运行,或为上行,市场开始呈现较为明显的多头排列特征,虽然短线仍可能出现反复,但技术面的多空转换已接近完成,未来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不过,从短线来看,自6月28日以来,创业板指数出现较为明显量价背离现象,短线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主要有金融类个股所构成的上证50指数近期上涨速度较快,短线亦接近超买状态,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

  中期来看,在利空因素阶段性出清、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有望迎来阶段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动能有望持续释放,年内最有价值的波段行情已经拉开帷幕。

  总体来看,虽然市场存量资金波段操作的习惯短期难以改变,加上1月份在3100-3600点区间堆积的套牢压力,行情的演绎方式或一波三折。在全球低利率、零利率、负利率盛行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国际黄金和白银、伦敦有色、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的中期走势。A股市场上,不妨继续关注国企改革、航天军工、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板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一轮国企改革号角吹响 企业间兼并重组是“重头戏” 
· 新潮能源高送转存蹊跷 业绩亏损成最大诟病
· 1771家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 吉人高新"带伤"闯关IPO 实控人岳母突击入股疑为利益输送

· 凯恩股份资产重组告吹  

· 挂牌新三板半年主动摘牌 宝莲生物被疑财务造假
· 深交所:下半年加强市场一线监管
· 欣泰四跌停昭示风险 退市程序不可逆转 
· 98家公司重组遭遇监管“回锅” 业绩不达标或为诱因 

· 47家企业IPO中止审查 成都银行再按“暂停键”

· 下半年并购重组审核20日"开张" 新一届委员将"首秀" 
· 机构1个月内调研435只个股 工业机械类最受青睐
· 任泽平:未来震荡市会持续很长时间
· 360完成私有化交易将从纽交所退市
· 一月发声24次 华生再向“华宝”开炮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盘面异动暴露反弹新龙头

  龙头股停牌自查的风险以及领涨主线不清晰一定程度打击了市场人气并诱发了上一交易日创业板的调整,但是技术上指数下方得到五日线有效支撑,人气上也有量子通信、次新股等题材活跃,再加上主板指数拖累有限,所以不必过分担忧。而盘面上,锂电池和黄金的异动既反映了市场应对创业板指数走低的避险需求,同时也说明在中报披露的窗口期,业绩因素在市场风格偏好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也将成为下周各路资金关注的一大焦点,极有可能带领市场继续反弹突破。

  钱坤投资:短期调整随时可能出现

  从周线图和月线图上看,大盘已经缓缓走出底部,技术形态较为好看并且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中线继续看好。但从日线图和分时图上观察,大盘自六月底上涨以来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指标也已经出现了高位钝化,3100点处有一定压力存在,短期调整随时可能出现。在大盘横盘整理或小幅回调的情况下,持仓;如果出现直接上攻3100点的情况,视放量情况可以考虑阶段性减仓。

  华讯投资:休整行情继续考验关键点

  日K线目前创业板指反弹看似在2300点纠结,更为关键的是指数正处于年线2313的重压之下。月K线则有10月、20月均线的双重压制,点位也在2300附近。而近期由于存量转投主板蓝筹股,导致资金分散无法形成合力。创业板指在近期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不升反降。这对于冲击重要压力是很大的隐患。本周两大市场所面临的考验。一方面,指数反复冲高过程中,并没有一个充分调整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指数的步步走高,机构的心理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多空分歧正在加大。这些都是可以导致市场出现调整的因素。如果市场出现偏弱的走势,也并不是坏事,请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相反调整可能是再度建仓的绝佳机会。把握个股仍然充分考量“质”、“形”、“量”去充分挖掘。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659.25   98.19   0.46%

  日经225指数 16497.85  111.96   0.68%

  韩国指数   2015.66   -1.60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400.20   7.00   0.13%

  道琼斯指数  18516.55   10.14   0.05%

  标普500指数  2161.74   -2.01   -0.09%

  纳斯达克指数 5029.59   -4.47   -0.09%

  德国DAX指数 10066.90   -1.40   -0.01%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逐渐抬高市场底部 多空转换已接近完成

2016-07-18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