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7家企业IPO中止审查 成都银行再按“暂停键”

2016年07月18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7月份以来,已有59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7月1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83家,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76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20家,中止审查企业47家。不过,随着7月15日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数量达到了119家。

  过会企业中,有不少地方城商行和农商行,业界认为,这意味着第三拨银行上市热潮即将掀开。然而,《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排队审核的银行中,有一家银行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该银行为成都银行。至于中止审查的原因,是“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这已经不是成都银行首次“中止审查”。2015年11月份,成都银行的上市状态第一次变为“中止审查”。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中止审查的企业中,因为“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有27家,其中,有24家的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是欣泰电气的保荐机构,而欣泰电气因为欺诈上市和信披违规日前受到证监会的处罚。

  上述受兴业证券牵连而中止审查的24家公司中,上交所企业有9家,包括天风证券、展鹏科技、厦门金牌厨柜等;深交所中小板企业2家,为绿康生化和湖南科力尔电机;创业板企业13家,包括北京瑞友科技、青岛天能重工、上海会畅通讯等。

  此外,拟上市企业的预披露也紧锣密鼓地进行。《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7月份以来,已经有59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