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双录”有助提升消费者对金融服务信任感

2016年07月10日 07:40    来源: 新华社     王凯蕾

  “在业务洽谈室听完理财产品介绍,不懂的地方有专人解答,全程都有录像,心里感觉很踏实。”广州退休教师李烈云说。

  记者9日从广东省银监局获悉,广东从2016年开始在全辖区范围全面实施银行网点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录音录像以来,提升了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信任感。

  “双录”是指银行网点自有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2015年1月,广东银监局出台《关于开展银行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工作的意见》,要求对银行网点高风险理财产品和其他代销产品实施“双录”。2016年起,广东全辖银行网点全面实现“双录”。

  广东银监局抽样调查显示,“双录”较客观反映了产品特性和消费者意愿。99.79%的消费者认为销售人员对产品的营销表述与“双录”中对产品关键信息的表述一致。调查结果显示,仍有7.04%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才被安排进行“双录”。23.87%的理财和代销产品未在专区或专柜销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