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牛股哪里寻

2016年07月06日 07:44    来源: 北京晨报    

  站上3000点,死多头们立即判断“婴儿底正式成立”。但此时经历了漫长熊途的投资者们,大多还都愿意相信,即使是七月大翻身,也仅仅有局部的结构性行情,而不会是普涨大牛市。理由是基本面背景不支持,资金面背景也不允许。

  既然是结构性行情,就要把握结构性机会。当前,机构们纷纷贡献出自己的研究成果,综合看,首先就是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目前A股公司已经陆续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今年外延并购促使业绩预喜的案例明显增多,半年报预喜情况优于去年,而预喜公司在宣布业绩预告至半年报正式发布前往往有超额收益。可以从中发掘机会;还有机构建议,7月投资主题,应选择高景气行业下,实体与科技突破相结合的军工和医药概念。

  具体行业结构性机会,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三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航空、非银金融(低估值、深港通预期、金融工作会议)、军工;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及厄尔尼诺主题等。

  以上是机构对当前结构性行情的判断,阶段性牛股也很有可能出自这些行业概念。而通常情况下,寻找潜力牛股也有几个判断方法。一般来说牛股都没有出现过标志性的顶部,在历史上走势没出现过惊人的大涨行情,形成的顶也是阶段性的高点而不是标志性的顶部。多为次新股,盘中套牢筹码较少。庄家卧薪尝胆,运筹帷幄,暗中吸筹。另一类牛股是已经走出了熊途,但股价向上运行中并没有出现明显涨幅,动能看似不强,而这正是主力有组织、有预谋的控盘行为,等待着一个特定的时机发动上攻行动。当然股中龙凤属于股票中的极品,就像贵州茅台。它们是行业中具备绝对领先地位或具有独一无二垄断性优势的公司股票。业绩逐年递增,十大股东多数是实力雄厚的国外或国内集团资金,大举介入并能长期持有。这类股票涨势干净犀利,基本没有回调痕迹,股指一旦稍有反弹,这类股就会一触即发大幅飙升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