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余音未了谨防回撤 “老树发新芽”还需要观察

2016年06月2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本周一的行情似乎在为“七翻身”的拥护者“助攻”。随着英国脱欧“靴子落地”,继周五市场快速下探后回升,本周一A股低开高走,迎来了本周的“开门红”,盘面普涨特征十分显著。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了1.45%和2.27%,收报2895.70点和10377.57点,创业板指更是再度成为“领头羊”,以3.03%的涨幅居于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的前列。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有两个,一是“抱团取暖”,主要是长线资金围绕绩优股;二是产业政策或题材催化剂浮现的“讲故事”品种,比如因为窄带物联网相关会议和技术突破窄带物联网概念股。但新股与次新股、物联网概念股、OLED概念股、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呈现出热点轮番上演的态势,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存量资金有限,难以驱动一个板块的长期霸占盘面的格局。

  从技术面观察,日线上再次收出一根光脚的长阳线,形成了阳包阴形态,昨日的上涨完全收复了上周五的下跌空间,盘中最高点刚好触及到下降趋势线,这个位置是多方多次挑战而过不去的位置,5日线和10日线开始拐头向上,但这两条线目前还处于20日线的下方;在全线上涨的格局下,对应的成交量却没有明显的放大。从月线看,上证综指仍是阴线。收官之战,沪指能否终结月线三连阴值得关注。

  从市场面观察,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发生一个很奇异的现象:今年上半年曾经“妖过”的几只个股又莫名其妙地联动大涨,至昨日,特力A已连拉三个涨停,兔宝宝开盘半小时封死涨停、中毅达、洛阳玻璃、梅雁吉祥等也同步跟进。这说明自锂电池沉寂后,市场活跃资金有点按耐不住了,场外观望资金也有可能试探性介入,在市场曾经活跃的题材品种几乎都被轮着推涨一遍情况下,“老树发新芽”还需要观察。

  目前A股大盘短期走势较强,但持续度还有待观察。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说,目前是不宜追涨的,顶多也只能逢震荡时加些筹码。大家知道,本周时间节点较敏感,往年临近半年末时大盘经常发生震荡。如果捱过月末,7月份大盘通常应走得较6月好。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余音未了谨防再次回撤

  昨日,股指在上周大震荡下迎来反弹,盘中金融股展开分化,但煤炭、钢铁表现强势,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走势强劲,两市低开高走表现。盘面上,受益铁矿石等上涨的刺激,钢铁板块今日异军突起,但一向是一日游 行情的该板块,持续性有待观望;消息面,10天两券商被立案调查近百家企业或受牵连。监管层监管逐步严格,券商或进入多事之秋;技术上,股指60日均线下方横盘多日,近期反弹下仍受制于多条均线压制,后续动能不足下,上方抛压依旧存在。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全球避险情绪余音未了,稳定成为主基调。市场仍受制于多因素影响,上行压力重重,抛压之下仍有回撤大概率,这里逢反弹减仓仍是主策略。

  中航证券:创业板中阳突破半年线成风向标

  回到盘面的热点来看,昨日市场高度活跃,赚钱效应非常明确,而这种赚钱效应毋庸置疑的来自我们持续提及的以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品种,要说有影响力的龙头板块,同样当属我们近期持续指出的次新股,带动了一批创业板次新股的活跃,成为当下市场最具规模效应的热点板块。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中阳突破半年线,为市场的走好起到了风向标作用,毋庸置疑市场的重点是创业板,投资者可重点对该板块进行做多,而次新股又创业板的核心方向。

  和信投顾:对冲预期式反弹中关注量能

  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目前上海综指如果将一个阶段来划分,实际上其运行于2800-2900点之间的一个基本箱体空间内,指数下落与指数拉抬均很难引起理性投资者的兴趣。这种轨迹运行的时间目前已近两个月,因此其后续的演变需要量能与重大因素影响来打破,投资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明显。

  总体研究认为,目前世界主要资本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的利空环境之中,对于利空因素的应对,对冲式政策如降准、美元加息延迟等因素或有预期,但从A股目前估值体系来看,其依然较高,结构性风险较大。因此脱欧负面因素的延续与影响仍有待观察。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继续观察量能指标及市场因素的演变,短线投资者采取适量波动的操作原则,灵活操作即可。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27.30  -31.83   -0.16%

  日经225指数 15065.13 -244.08   -1.59%

  韩国指数   1916.13  -10.72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054.30  -82.93   -1.61%

  道琼斯指数  17140.24 -260.51   -1.50%

  标普500指数  2000.54  -36.87   -1.81%

  纳斯达克指数 4594.44 -113.54   -2.41%

  德国DAX指数  9268.66 -288.50   -3.0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认购方爽约 维维股份定增告吹
· 成立合资公司 唐德影视换个方式与范冰冰“在一起”
· 大股东前脚发减持计划 怡球资源后脚推10转19送9股
· 华润宝能同投反对票 王石四度道歉“示好”

· 英脱欧余波仍在 欧美股市再跌

· ST宏盛停牌超300天等来多项新规 华侨城入主遥遥无期
· IPO新规下首个先行赔付案例出炉
· 一汽夏利一汽轿车重组困境悬而未决
· 宝钢武钢重组梦想照进现实 专家鼓动马钢柳钢合并

· 36只标的股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 融资客布局黄金等

· 小股东质疑王石千万薪酬
· 王石:为了各方利益,万科一直在妥协
· 南山铝业重组遭暂停审核
· 一汽轿车延期合并议案被否
· 青海春天“救急”新品尚未投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