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称不存在配合市场炒作

2016年06月22日 07:24    来源: 广州日报    

  个股追踪

  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6月16日接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对其高股价提出了三大疑问。昨天中科创达发布公告,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对交易所问询均以否认作答。该股昨天股价跌停,后复权价格为259.05元,股价居于茅台之后。

  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A股历史上素有“茅台魔咒”之说,一旦某只或多只股票的股价超过贵州茅台,短期内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管理层大力打压题材股炒作,鼓励价值型投资的背景下,以中科创达为首的次新股板块难免有估值过高嫌疑,投资者介入这类板块个股要慎防被套风险。

  据悉,深交所表示,自2016年2月以来,中科创达股票价格由155.75元上涨至最高超过300元,上涨幅度超过105%。对此,深交所提出三大疑问。一是,公司是否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二是,公司董事会是否知悉公司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三是,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存在配合市场概念炒作的情形,近期相关机构调研情况是否已充分披露。

  中科创达称

  机构调研情况已披露

  对此,中科创达回复称,公司不存在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事项而未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情况,不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配合市场概念炒作的情形,近期相关机构调研情况已充分披露。

  实际上,昔日第一高价股沦为熊股,在A股历史上也有很多例子。以最近两年为例,去年5月曾坐上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的安硕信息,近日一度跌破37元。复权计算,安硕信息较去年5月的最高价累计回调近85%。

  新股供需必然分化

  次新股表现会受影响

  不过,即使如此,也仍然有市场人士看好次新股板块。据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统计,自2015年中旬至2016年5月为止,两市共有70只新股上市,同期创业板指下跌超过23%。而一些行业高景气、主营业务独特、营收持续高增长、股本较低的次新股,股价却跨越牛熊,走出独立行情。

  广证恒生某策略分析师则表示,次新股方面,重点需留意监管层会否逐步放开对发行市盈率的限制。倘若23倍发行市盈率红线仍存,投资者仍可积极挖掘次新股中的黑马;若新股发行市盈率的约束消失,新股供不应求的关系或将扭转,新股供需必然分化,次新股的表现也会受到影响。但减持禁令的即将到期或抑制次新股估值持续上扬,因此无解禁压力的次新股或能博取更多资金的短期关注。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称不存在配合市场炒作

2016-06-22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