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公司基金经理“入不敷出” 银河损兵折将最严重

2016年06月21日 13:2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来源:号外财经网  

  近一年,大盘重挫44%,期间基金业也不好受,也不乏有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动摇了,递交辞呈。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有7家基金公司近一年基金经理“入不敷出”,出现了离职人数超过增聘人数的局面。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0日,共有基金经理1319名,近一年,共有146名基金经理离职,同期则增聘基金经理397名,整体上基金业的基金经理数量在增多。不过,有7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人数却在萎缩。

  号外财经注意到,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共有11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3.45年。近一年,该公司新聘基金经理3人,离职基金经理5人,基金经理变动率是38.46%。银河基金成为目前基金经理数量萎缩最明显的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则有索峰、周珊珊、孙伟仓、王培4人离职,在该公司任职年限分别为11.35年、3.31年、3.22年、4.67年。

  值得注意的是,老将索峰于今年4月25日离职,他于2004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监;2004年12月20日至2008年4月17日任银河银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06年3月21日至2011年8月25日任银河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5月31日至2014年7月8日任银河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4月25日至2014年4月任银河通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8月9日至2016年4月任银河岁岁回报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4月25日至2016年4月任银河通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8月至2016年4月任银河润利保本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任银河泽利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号外财经发现,目前,银河基金11位基金经理却管理着48只基金(A、B、C类别分开统计),这意味着平均一个基金经理要管理4只以上基金。足见,其人才短缺至极。

  早在2013年以前,银河基金旗下的产品经常上榜年度10强榜单,并坐拥成胜、王培、徐小勇等一批成长股投资干将;时至目前,旗下偏股型基金业绩鲜有能排在同类前二分之一。投研团队的不稳定和业绩表现的不理想必定会波及公司规模的发展。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该公司资产规模达到617.35亿元,但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银河基金管理规模仅为324.59亿元,短短三个月骤减47.42%。

  除了银河基金外,还有6家基金公司同样出现基金经理总人数下降,且均减少1名。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均有6名基金经理,近一年均有3名离职,增聘1名。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一年均有2名基金经理离职,同期均增聘1名基金经理。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一年均有1名基金经理离职,同期并没有增聘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