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倒计时银华沪港深增长20日起发行

2016年06月20日 07: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被视为2016年资本市场改革重要一环的深港通频频受到市场关注。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6月12日召开的“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择时启动深港通,进一步完善沪港通。伴随着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港股市场成为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的重要路径。据悉,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6月20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

  目前港股仍处于估值洼地,截止6月13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133.85,指数显示港股相对A股折价33%左右。随着内港两地股市双向流动,股价最终会保持一致,再加之港股目前整体偏低的估值,其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自沪港通开通后,个人投资者可直接参与港股投资,但高达50万元的投资门槛仍把很多投资者拒之门外。相较于此,可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就显得很亲民。比如即将发行的银华沪港深只需10元起购,投资范围覆盖沪、深、港三大交易所。该基金将积极优选具备利润创造能力并且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优势沪港深上市公司,并通过优化风险收益配比,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作为股票型基金,银华沪港深增长持有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基金经理可以根据沪港深三地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以及折溢价情况,将资产在A股和港股间灵活配置,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此外,港股市场作为中国资金全球化配置的桥头堡作用不容忽视,聪明的钱正在持续布局港股。兴业证券(601377)数据显示,沪港通南向通道自 2015年10月底持续净流入,2015年内地资金在港股成交额占比已达 21.9%,而欧洲和美国资金占比为34.2%和22.5%。与此同时,银华基金认为,在国内居民总资产不断攀升的趋势下,未来将有12.76万亿资金可进入股市,港股将成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补充。

  银华沪港深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周可彦表示,看好金融、地产、消费品和国企改革四大行业,将同时精选优质、龙头公司以及两地挂牌、折价幅度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