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面维持平稳 上周信用债发行小幅增加

2016年06月15日 09:14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中诚信国际最新数据显示,尽管上周恰逢端午假日,但主要信用品种发行总规模为679.1亿元,仍较前一周小幅增加,一级市场回暖趋势较为明确。二级市场上,上周二级市场现券交易规模较前一周大幅减少,全周成交总量仅为16355.63亿元,但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与此前相比变化不大。

  分券种看,除公司债发行量略有回落,其他各券种发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中票发行量继续增加至296亿元,企业债和短融的发行规模均有小幅增加。从发行成本上看,上周各券种发行利率有涨有跌,各券种发行利率波动范围有所收窄,发行利率多集中于3.00%至5.30%之间。

  收益率方面,国债收益率较前一周长短端分化,1年期至7年期收益率较前一周小幅上行,更长期限收益率则均小幅下行;信用债除5年期品种收益率小幅上行,其余期限收益率均普遍下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面维持平稳 上周信用债发行小幅增加

2016-06-15 09:1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