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对收益基金表现不佳 过半产品今年收益为负

2016年06月20日 07:11    来源: 证券时报    

  股市持续震荡,基金公司寻求更为稳健的投资模式,绝对收益基金频发。然而,绝对收益产品整体表现不佳,过半产品今年收益仍为负值。

  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在经历了极端行情后,投资者对于绝对收益产品的需求上升,今年保本基金的火爆正是受益于此。“单纯的绝对收益产品并不多,但在具体操作上很多基金公司都在尝试以绝对收益为主的方式。”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市场共有23只绝对收益基金(A、B类分开计算),截至6月17日,除南方卓享绝对收益业绩未披露外,有9只产品今年来取得正收益,占比不足一半,其中,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A、C两只基金收益超过1%,分别为1.64%和1.23%,其余产品勉强取得正收益。不少基金亏损幅度超过1%,最多的亏损了13.82%。

  上述投资总监表示,绝对收益产品的操作难度要大于一般基金。“绝对收益产品并非简单的购买低风险产品构建安全垫,投资产品的久期、品种的选择、回撤的控制等都至关重要。”

  沪上一家小型私募基金量化部总监表示,目前以量化对冲为主的绝对收益产品并不能有效操作,“无法用对冲来降低风险,很难保证绝对收益的落实。传统的套利、杠杆等手段无法有效带动业绩,即使拿出部分仓位参与打新也难以见效。”不过,他也强调,绝对收益基金并非短期品种,未来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