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追求绝对收益基金 成震荡市“新宠”

2016年06月08日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弱势盘整如“鸡肋”,“保本”成为投资者的本能诉求。而监管部门“暂不受理保本基金申报”的消息使未来保本基金或将暂缓发行。业内人士表示,保本基金或将成市场稀缺品,但投资者可以换一种思路,其他一些资产配置灵活、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虽然没有“保本”条款,但也能做到攻守兼备,追求正回报。据悉,国投瑞银瑞宁灵活配置型基金(代码:002831)将于6月13日起发行,该产品追求绝对收益,股票投资仓位随收益上升而提升,以达到控制风险、实现正回报的目的。

  即将发行的国投瑞银瑞宁以三年为一个资产配置周期,每个周期内大类资产配置采取“阶梯仓位”方式,即股票仓位随净值变化区间调整。虽然没有“保本”条款,但国投瑞银瑞宁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即追求正回报。为实现这一目标,新基金将重点关注打新、固定收益、定增三大投资策略。新股申购、债券投资“双引擎”驱动追求绝对收益,在震荡市中具有优势。同时定增价格一般有10%~30%的折价,在目前市场低位区间参与定增,还可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双重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绝对收益基金的目标是要赚取正收益,但并不表示任何一个时间段都能保持正收益以及绝对不亏。这类产品的特点是尽可能规避大盘的波动,收益比较稳定,适宜作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长期选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