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安享绝对收益4月6日限量发售

2016年04月06日 07:29    来源: 和讯基金    

  近期,利用“对冲”策略有效化解投资风险的绝对收益产品屡受市场关注,南方基金旗下第二只追求绝对收益的量化对冲基金——南方安享绝对收益基金(002527)将于4月6日公开募集发行,限额三亿元。该基金将灵活应用以市场中性策略为主的多种绝对收益策略对冲系统性风险,以求获得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

  经历了2015年以来股票市场的波动后,如何有效抵御风险,获取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已成为广大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话题,而南方安享绝对收益(002527)秉持的投资策略恰恰在保证绝对收益方面独具优势。资料显示,南方安享绝对收益(002527)采用市场中性的投资策略,通过定量的方法精选个股,构造投资组合,以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α),并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对冲持有股票的系统性风险,力争实现稳定的绝对回报。

  据了解,南方安享绝对收益(002527)采用利益捆绑的特殊机制,引导投资以获取正回报为目标。南方基金自购本基金950万元、数量化投资部总监刘治平先生和拟任基金经理朱卫华先生分别出资30万元和20万元认购本基金,并持有不少于三年,与投资者同享收益、共担风险。同时南方安享绝对收益(002527)采用“新高法原则”将管理费与净值挂钩,激励投资取得稳定持续增长的业绩。

  从历史的业绩来看,相较于普通权益基金,南方绝对收益(000844)、南方安享绝对收益(002527)等量化对冲基金的收益与风险水平更具优势。以南方基金旗下第一只量化对冲产品——南方绝对收益基金(000844)为例,该基金更加稳健向上、波动性也更小,在股票上涨时可充分分享市场的成长,在股市下跌时又可及时锁定盈利。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6月12日至2016年3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41.41%,而南方绝对收益同期则上涨1.99%,充分显示出量化对冲基金化解市场风险,获取绝对收益的优势。从更长期数据来看,截止到3月30日,南方绝对收益自2014年12月1日成立以来涨幅高达15.93%,年化收益率高达11.77%。

  作为国内领先的量化和指数基金管理专家,南方基金已经建立起一支运作成熟、产品线完善的量化投资团队。在2014、2015年度金牛奖评比中,南方基金不仅蝉联“金牛基金公司奖”,而且连续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旗下主动量化产品南方策略优化斩获“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南方中证500ETF则蝉联2014年、2015年 “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奖。奖项的屡屡获得也体现了南方基金在量化投资方面的强悍实力,为南方安享绝对收益基金(002527)的发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