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谋求H股上市 互联网业务成加分项

2016年06月16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6月15日晚,平安集团公告称,平安证券拟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成为平安集团旗下第一家分拆境外上市的子公司。平安证券董事会认为,此举将会有力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平安证券的资本实力及核心竞争力。

  2015年至今,平安证券重点推进互联网、APP平台建设以及“投行1+N”平台搭建。同时分公司数量增至22家,总分合作模式已经率先在债券业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只得一提的是,目前,平安证券已陆续推出便于客户交易的平安证券APP、基于大数据选股的牛人牛股、免费网络投教明星投顾面对面等优秀移动互联网产品,是全国首家规划实施互联网资产配置产品体验、股民UGC数据跟踪、推出社交属性股票圈的券商。

  2015年内,平安集团连续两轮领衔增资,平安证券资本金扩充至85.74亿元,净资产达233.64亿元,总资产接近1000亿元。同时,2015年,平安证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81.34亿元,净利润24.77亿元,较2014年分别同比增长143.34%和168.14%。经纪、交易、投行三驾马车的业务结构更加均衡和稳固,其中经纪业务更是迅速崛起,客户规模和增速均位列行业前茅。(文 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安证券谋求H股上市 互联网业务成加分项

2016-06-16 07:1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