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和商家各出新招争夺市场 三招教你安全刷卡

2016年06月12日 07:43    来源: 南方日报    

  为了获得商机,银行和各商家加强合作,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刷卡优惠活动。 梁素雅 摄

  进入6月,随着六一儿童节、父亲节、高考、端午节、暑假等一系列重要节点而来的是炎炎夏日的开启,市场掀起新一轮的消费潮。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制定了假期计划,或准备去旅游,或趁家装大促进行采购,或者跟家人、朋友吃饭、看电影。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一些消费场所,包括餐饮店、家居广场、购物商场,还有多家银行大堂,针对夏日消费高峰,银行和商家推出刷卡消费优惠活动和各种节日活动,以角逐消费金融市场。

  吃饭打折

  刷卡消费 尊享五折优惠

  “吃饭享五折、满200元以上最多优惠100元……”为了获得商机,银行和各商家加强合作,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刷卡优惠活动,通过刷卡,市民可以享受到各类优惠,而刷卡享美食的优惠幅度最大。

  其中,广发卡推出“逢周五广发日”活动。从6月1日 至 7月31日,逢周五,到指定商户门店刷广发信用卡,尊享5折优惠。据了解,参与广发卡刷卡优惠活动的美食商家有名典咖啡、秦妈火锅、香满园栋企鸡等七家。单笔消费至少100元起,刷卡即可享五折优惠,200元以上最多优惠100元,每卡每天限优惠一次,烟、酒水除外,不与其他优惠共享。值得提醒的是,活动名额有限,选择刷卡消费的都需要提前预约。

  而清远农行金穗借记卡推出“乐享周末”活动,肯德基欢享五折优惠!5月28日至6月26日的每周六、周日,持卡人在参与活动的肯德基餐厅使用农行银联IC卡闪付和银联云闪付,即可享受5折优惠,单笔优惠上限20元。清远全市有9家肯德基门店参与此次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每张实体银行卡每天限享1次优惠,不可兑换现金,不可与其他优惠共享。不适用于购买百胜心意美食卡、肯德基礼品卡等预付费卡券。

  购物享优惠

  消费满额减 “加油”有返还

  除了刷卡获得5折美食优惠外,商场购物满减折扣也是银行最为常见的营销方式。5月22日至8月21日每周日上午11时起,农业银行银联借记卡用户,在全市6家屈臣氏门店消费即可享满额减优惠。期间,单笔消费满120元,立减30元。

  同时,持信用卡购买家居产品也有优惠活动。6月9日至9月30日,农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准贷记卡、商务卡除外)到博皇家具门店刷卡消费单笔3000元(含)以上,立减100元,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每卡每天限刷一次,不能分单刷卡。

  另外,还有刷卡“加油”返还活动。5月1日-7月31日逢周一至周五,广发信用卡客户(商务卡、公司卡、转账卡除外)到中石化指定油站刷广发信用卡加油享5%的现金返还。全市共有30个加油点参与此次活动。

  据介绍,活动仅限个人信用卡持卡人参与,每卡每月最高可返还50元,每月不限次数参与;同时只仅针对充值刷卡加油的卡片进行返还;5%现金返还将于活动结束后的2个月内,以免还款签账额的形式返至持卡人消费的广发信用卡。

  节日关注

  多家银行推出活动

  6月各种节日密集上演,为了抓住这些节日契机,不少银行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丰富的活动。其中,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为了给慈父送上一份寓意深情的礼物,6月15日至16日,清远农商银行贵金属展销会再次来袭!活动期间,在清远农商银行横荷支行营业部推出贵金属实物展览会。

  东莞银行清远分行也推出“乐享双亲节”携程红包等你领活动。从5月23日至6月19日,每位VIP客户限额一份,限量500份,每份含100元旅游优惠券一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此优惠券适用于携程旅游网移动端周边游、自驾游下的套餐产品或网页端携程旅游酒店和景点下的套餐产品,每笔订单满2000元立减100元优惠。此优惠不与其他优惠活动同时共享,不可叠加,有效期至今年8月31日。

  另外,上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正确的财富观,交通银行清远分行邀请博爱学校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到分行开展“小小金融家”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交通银行·小小金融家财商课程”的高级班,该课程设立了以下五个环节:储蓄吧,少年——主要是让孩子明白储蓄意思和自制力培养。财务小能手——主要是让孩子了解财务规划。小小合伙人——通过让孩子设计一个手表广告,让孩子学习经商,解决冲突的能力。理财达人——学习投资风险。幸福CFO——让孩子明白收益与回报。

  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通过动画短片、现场讲解、做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点钞技能和制定储蓄目标、打理零花钱及儿童卡的六大理财计划等金融知识。

  贴士

  三招教你如何安全刷卡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清远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会同人民银行清远中支到清远市云山诗意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共有10多家金融机构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中,联合会通过发放“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手册”、“征信小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安全用卡惠民生”等宣传资料,以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宣传。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约500份,接受群众咨询近50人次。

  在安全用卡方面,据了解,信用卡盗刷主要为伪卡、互联网欺诈和失窃卡盗刷三种情况。那么,消费者在刷卡消费时该注意些什么?如何防范这些刷卡风险?

  一是警惕“克隆卡”。消费者在刷卡付款时,不要让卡片脱离自己的视线,收银员交回卡片时应检查是否是自己的卡。尽量避免去一些不熟悉、治安环境恶劣和不太规范的商户进行刷卡消费;持卡消费的时候,要注意观察POS机是否有改装过的痕迹。此外,消费者取款时应尽量去市区繁华地带规模较大的自助银行,同时要注意观察身边有无可疑人员、分辨ATM机的插卡口等处有无多余设备,机上有无可疑装置或广告,不要轻信贴在自助设备旁的告示。

  二是“扫一扫”前先确认。先核实二维码的来源,要选择正规企业、商家发布的二维码,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同时,用户需要安装手机安全防护软件,及时更新,以降低信息安全风险。对于应用程序也是如此。要通过正规途径下载应用程序,下载时也要认清该程序的授权,不要轻易根据别人发送的地址下载程序。此外,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点击发送到手机上的不明链接、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接收来路不明的图片。

  三是卡失盗后先挂失。持卡人发现卡丢失或卡资金被盗用时,要第一时间向银行挂失。持卡人在用卡前最好了解清楚自己所持有的信用卡是否有失卡保障的功能,以及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获得保障。如果没有,可以订购相关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还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失卡保障大部分都不包括网络消费和境外消费,所以对于网购族或是出境旅游的人来说,失卡保障没什么作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和商家各出新招争夺市场 三招教你安全刷卡

2016-06-12 07:43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