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莱珉银行模式在中国落地

2016年06月06日 07:11    来源: 人民日报     张帆 杨文明

  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近日在云南省大理市太邑乡太邑村举行揭牌仪式并成功发放首批贷款,这标志着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格莱珉银行发起的格莱珉模式在中国得到完整复制推广。

  据介绍,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是富滇银行与格莱珉银行合作开发的扶贫小额信贷项目。该项目复制格莱珉银行模式,让贫困者尤其是妇女无需抵押就可申请小额贷款,并且还款不需到银行、由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从而帮助其减贫脱贫。据了解,此次共有7名来自贫困户的妇女获得了首笔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共计10.2万元,其中单户贷款金额最高的为2万元,最低为2000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