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发布

2016年05月30日 08:53    来源: 科技日报     付丽丽

  5月27日,由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ip”)与建设银行中关村分行携手打造的“智融宝”在京发布。这是国内首个不附带其他条件、真正意义、可复制的“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创新产品,旨在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知识产权运营+投贷联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北京ip总经理邵顺昌介绍,“智融宝”具有以下特色:一是知识产权质押为唯一担保方式,不捆绑企业其他资产和信用;二是500万元以内的融资项目进入快速批贷通道,15天批贷;三是海淀区企业可获得融资成本50%的补贴,最高可达100万元。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钟指出,“智融宝”是北京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将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未来,将通过完全市场化的运作,切切实实为轻资产、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发布

2016-05-30 08:53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