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2016年05月18日 09:0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银率网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银行理财量价齐跌,理财收益率跌破4%。

  从产品发行量看,4月累计有16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5342款理财产品,较上月减少7.71%,从产品收益看,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4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一方面标志着银行理财收益在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之后,正式进入“3时代”,另一方面,随着收益中枢下移,高收益理财产品将逐渐淡出银行理财市场,投资者寻求高回报的投资机会变少。

  此外,央行公布的4月统计数据中,多项数据出现回落,货币政策与一季度相比,更趋稳健甚至有一定的收紧,据此预计二季度银行的资金面较一季度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紧,市场利率或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银行理财收益下跌的空间逐渐收窄。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主动降低收益预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重视本金安全。

  受去年年底人民币降息及美元加息影响,外币理财收益一度出现显著反弹,引起投资者关注。近期,这一热潮也有所降温。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在美元加息的影响下,外币理财收益出现了近半年的反弹走势,随着美元加息预期降温,美元理财收益本月出现小幅回落,外币理财阶段性反弹或结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