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健投资者仍青睐银行理财

2016年04月28日 07:36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在“安全性”这一金字招牌下,加上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略有反弹,理财产品仍有吸引力。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2%,较之前一周上升0.05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0天。

  记者在杭州银行北京一家网点看到,有一款北京地区专属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4.9%,门槛仅为5万元,期限为49天。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一年以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经从此前的4%左右上升到4.4%,几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也逐渐上升至4%左右。

  虽然与其他理财渠道相比,银行理财收益并不高,不过近期互联网金融部分平台暴露的风险事件让一些稳健的投资者再度转向银行理财。融360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对银行理财的投资热情未必会减弱。相反,由于其他理财产品收益也在下降,而且各类金融风险事件爆发之后投资人更看重资金的安全性,因此部分投资人可能会将目光从高收益产品再次转向银行理财。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近期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都值得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债市违约风险的影响正在逐步传导,对债券发行、债券利率和债券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监管层对票据业务、通道业务、银行理财委外业务的监管正在收紧,资管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查漏洞、严监管、去杠杆的调整。

  闫自杰指出,有利因素也有两点,一是一季度多项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社会融资数据增长较快,尤其是地产行业增长比较可观,进而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宏观经济有所回暖,去年三、四季度的资产荒状况在一季度得以改善;二是通胀有所抬升,按照央行年初表达的降息参考CPI指数的思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缩窄,预计二季度货币政策整体会偏稳健,市场利率或趋稳并小幅回升,银行理财调整幅度也逐渐收窄。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当前低收益、高风险时期,可重点考虑3个月左右的中期产品,持有至二季度结束,再根据年中状况做后半年的投资布局。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