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高管可直接申请从业资格

2016年05月16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5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网上公布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九》,其中提到,从业年限、退出项目数量、管理资本量等条件符合要求并有相关材料证明及推荐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无需通过考试,即可申请基金从业资格认定;同时,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高管仅通过科目一考试即可申请从业资格认定。这意味着私募大佬可凭借资历、业绩等获免试资格。此外,中基协还将在今年9月推出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通过科目一、科目三的均可申请从业资格认定。

  在《解答九》中,基金业协会提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

  除此之外,部分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者的高管也受到格外照顾,基金业协会提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高管,已于2015年12月份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或通过《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发行与承销》考试的,均可直接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