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抢跑3000点

2016年05月05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刚刚兴奋了一天,周三行情又重新归于平淡,指数波动幅度明显收窄,最终沪指下跌1.37点,以2991.27点报收。盘中,尽管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最高至3004.42点,但3000点区间的压力再次体现,多方发起的进攻,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周三早上,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道达早评”栏目中,分享了一位技术派私募对行情的分析。

  这位朋友从技术分析角度判断,沪指虽然收复了5日、10日短期均线,但依然有20日、30日中期均线的压力需要消化。同时,虽然空方实力已经大为削弱,但多方依然缺少场外资金的支持,因此市场向下空间不大,但向上动能也不明显。

  从周三市场表现来看,成交量依旧低迷,3000点一线的压力也显现得淋漓尽致。

  感觉5月好不容易迎来了“开门红”之后,大盘又将陷入弱势震荡的格局。

  现在看来,3000点关口确有压力。然而,即便指数恢复平静,一些个股却已经开始躁动起来,率先打破了平静,成功抢跑3000点!

  行情进入5月之后,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披露完毕,从业绩的角度看,“优等生”、“中等生”、“差等生”已经拉开了差距。“差等生”的代表——*ST股自然排在了跌幅榜前列,而“优等生”开始成为主角。

  其实,周二贵州茅台创下历史新高,五粮液放量大涨,正说明业绩显著增长的板块和个股,开始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

  而周三,酒类股虽然有些调整,但另一个业绩大增的板块冒了出来,这就是航空股。其中,南方航空涨停,东方航空大涨8.52%,中国国航涨幅也高达6.51%,这些股票不仅打破了横盘整理格局,同时成交量急剧放大,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说明主力机构目前的选股思路是什么。

  除了上面所说的白酒股和航空股,还有一类个股也成为市场主角,这就是锂电池板块。比如天齐锂业、多氟多、赣锋锂业、融捷股份等,都先后创出了历史新高,或者正在向历史新高进发。仔细研究锂电池板块不难发现,这些创新高的个股同样都是业绩大幅增长。

  因此在我看来,当大市不是鸡犬升天的牛市行情时,那么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成长性,将是评判潜力股的关键。

  最后,有件事情希望各位朋友给达哥支支招。这个周日,就是“母亲节”了,达哥准备好好安排一下,给母亲一个小小的惊喜,不知各位有何建议?欢迎大家关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在微信平台给达哥留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