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62家企业遭暂停交易

2016年05月04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新三板共计6945家公司须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其中,6883家已完成披露工作,62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上述62家公司自2016年5月3日起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暂停股票转让。

  这些暂停转让的公司主要原因有三种,一是刚挂牌的企业来不及准备年报审计;二是更换了年度合作的会计师事务所;三是正在进行并购重组而推迟了年报披露。

  关注度:★★★★★

  点评:这62家挂牌公司分属27家主办券商,其中以申万宏源和安信证券出现次数最多,分别有11家和9家主办公司未能及时提交年报。根据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规定,主办券商在挂牌公司发展过程中承担系统性风险,对公司进行挂牌前的尽职调查、挂牌后的持续督导。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