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族激光副总触发短线交易

2016年04月07日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张意梅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4月6日午间,大族激光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陈焱因手机误操作清空了公司股票80153股,构成短线交易。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期间无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财务信息,公司董事会将于公告后的5个工作日内收回其本次交易所得收益64.7693元。午后,公司股价表现平稳,报收于23.11元,上涨0.92%

  据披露,2016年4月1日,公司副总经理陈焱卖出大族激光股票8.0153万股,成交均价22.1709元/股,成交金额177.7万元。

  本次交易源于第一次使用手机版本的股票交易软件引起的误操作,原计划快速卖出另外一只股票,使用了“快速卖出”功能导致股票账户所有股票清空。

  陈焱最近6个月内,分别于2015年12月23日和2016年1月5日行权19.6万份和2.5万份,以股权激励股票期权行权的方式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2.12万股,成交均价为14.0902元/股,成交金额312万元。3月31日收市后,陈焱持有公司股票32.86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03%。本次交易构成短线交易。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不属于“大股东交易”的情形,不属于“三种不得减持股份”的情形。经公司董事会核查,虽然本次交易处于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和《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前30日的敏感期内,因公司已于2016年2月25日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3月30日披露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所以本次交易期间无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财务信息。

  陈焱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并就本次短线交易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公司董事会也已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说明相关规定,提醒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此类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