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德影视一季报净利下降72% 范冰冰位列第十大股东

2016年04月27日 09: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唐德影视(64.980, 0.00, 0.00%)(300426)4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46.84万元,同比下降5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60万元,同比下降72.12%;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6041.13万元,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天伦》首轮卫视播映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发行收入,该剧质量较高,在北京卫视、四川卫视首轮播出并取得较高的收视率,导致该剧实现了较高的发行收入和毛利,但由于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首轮卫视追播电视播映权、二轮卫视电视播映权发行收入,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制作规模远大于电视剧《天伦》,其实现的收入和毛利规模远大于电视剧《天伦》,导致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报告期内,电视剧《政委》正在后期制作中,电视剧《冯子材》、《结婚为什么》完成前期摄制工作,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电影业务方面,公司担任联合执行制片方并与美国Dasym Entertainment,LLC等合作拍摄的电影《绝地逃亡》在后期制作之中,计划于2016年7月上映;公司担任执行制片方的电影《非常同伙》已完成前期摄制工作,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由公司承制的电影《大唐玄奘》在后期制作之中,预计2016年4月末上映。

  唐德影视表示,公司积极拓展电视栏目业务,公司第一个电视栏目作品《筑梦中国》C计划正在筹备之中。为抢抓有限的优质电视节目IP资源,加快产业深度布局,学习、消化全球先进的电视节目开发和运营经验,推动公司电视栏目制作和运营业务尽快做大做强,公司与Talpa Media B.V.及其全资子公司Talpa Global B.V.签署《“......好声音”协议》,购买其拥有的“......好声音”节目在中国的许可和应用权利,并于同日与Talpa Global B.V.签署《合作意向书》,拟通过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制作建立于Talpa Content B.V.节目模版的中文电视节目。

  报告期内, 唐德影视的对外投资包括:与东阳翎刻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翎刻闪耀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创艺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在香港共同投资设立创艺国际娱乐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立全资孙公司深圳唐德元素影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一季报显示,报告期末,范冰冰位列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579,842股,占股份总数1.61%。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