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五家大银行自救处置计划被监管当局拒绝

2016年04月15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13日拒绝了五家美国系统重要性 银行 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并责令这几家银行做出改进,否则将对其执行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两家监管机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道富集团和富国银行等五家系统重要性银行提交的自救处置计划存在缺陷,无法根据美国破产法实现有序的破产清算。

  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要求这五家银行在今年10月1日前改进其自救处置计划。如果届时这五家银行无法改进计划,将面临更为严格的资本、杠杆和流动性监管要求。

  另外三家系统重要性银行中,仅花旗银行的自救处置计划获得了通过。高盛集团的计划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否决,而摩根士丹利的计划被美联储否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国五家大银行自救处置计划被监管当局拒绝

2016-04-15 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