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钜盛华向前海人寿让渡14.73亿股表决权

2016年04月10日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江南鸾

  【深圳商报讯】(记者 江南鸾)昨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的通知函。通知函显示,钜盛华与前海人寿已于4月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表决权让渡协议》,钜盛华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万科约14.73亿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

  协议生效后,前海人寿有权按照协议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行使钜盛华直接持有或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股东大会全部表决权。资料显示,姚振华的宝能系持有钜盛华99%的股份,而钜盛华持有前海人寿20%的股份。钜盛华与前海人寿为一致行动人。

  公告显示,钜盛华将其直接持有的万科926,070,472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此外,钜盛华将其通过“南方资本-广发银行-广钜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163,481,676股股份、通过“南方资本-广发银行-广钜2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2,000,000股股份、通过“西部利得基金-建设银行-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156,350,691股股份、通过“西部利得基金-建设银行-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225,494,379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记者计算得知,钜盛华合计让渡约14.73亿股表决权给予了前海人寿。

  对于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万科A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前海人寿和钜盛华签订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表决权让渡协议》是出于对表决权集中管理的需要。

  据了解,对于钜盛华直接持有的万科926,070,472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钜盛华将按前海人寿的行权指令,行使表决权;对于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合计547,326,746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先由前海人寿对万科每次股东大会议案进行表决选择(包括同意、反对、弃权),并书面通知钜盛华,再由钜盛华根据前海人寿对于前述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选择,以钜盛华自身的名义书面通知资管计划对应的各管理人,以决定各管理人对该等议案的表决选择,从而实现前海人寿的决定。此外,前海人寿有权在协议约定的范围内按照自主意愿依法行使目标权利,无需钜盛华另行授权。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A 股约26.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29%。此次表决权让渡后,前海人寿持有7.36亿股,拥有22.0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钜盛华直接及间接持有19.46亿股,拥有4.72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对于此次表决权让渡将对万宝之争产生什么影响,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