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钜盛华向前海人寿让渡14.73亿股万科A表决权

2016年04月09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4月8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4月6日与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签署表决权让渡协议,钜盛华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共约14.73亿股万科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

  协议生效后,前海人寿有权按照协议及《 万科企业 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行使钜盛华直接持有或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股东大会全部表决权,前海人寿有权在协议约定的范围内按照自主意愿依法行使目标权利,无需钜盛华另行授权。

  公告显示,钜盛华将其直接持有的万科约9.26亿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同时,钜盛华将其通过“南方资本-广发 银行 -广钜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约1.63亿股股份、通过“南方资本-广发银行-广钜2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0.02亿股股份、通过“西部利得基金- 建设银行 -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约1.56亿股股份、通过“西部利得基金- 建设银行 -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控制的万科约2.25亿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合计约5.47亿股)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

  公告同时称,对于钜盛华直接持有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钜盛华将按前海人寿的行权指令,行使表决权;对于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先由前海人寿对万科每次股东大会议案进行表决选择,并书面通知钜盛华,再由钜盛华根据前海人寿对于前述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选择,以钜盛华自身的名义书面通知资管计划对应的各管理人,以决定各管理人对该等议案的表决选择,从而实现前海人寿的决定。

  资料显示,目前,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A股26.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29%。此次表决权让渡后,前海人寿持万科A7.36亿股,拥有22.0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钜盛华直接及间接持有万科A19.45亿股,拥有4.72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